人民网>>人民创投

嘉楠科技董事长兼CEO张楠赓:国产AISC芯片在市场上有竞争优势

2018年06月23日20:03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 6月23日电 由人民网人民创投等主办的2018全球链界科技发展大会今天在京召开。嘉楠科技董事长兼CEO张楠赓在演讲中指出,目前,国产AISC芯片(一种为专门目的而设计的集成电路)在市场上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张楠赓介绍,在起步早期,国外竞争对手无论是资金还是团队,起点都更高,但到现在,国产产品在每一个工艺节点和性能、功耗指标上都领先对手。

张楠赓说,专用集成电路ASIC硬件技术之所以跑的快,主要是由于国内的ASIC行业已经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应该多考虑创新或者“练内功”。

张楠赓指出,ASIC在商业方面更加复杂,绝大多数ASIC领域除了少数国内的风投企业和低端替代的领域以外,都不是太成功。但区块链领域是不一样的,它是全新的,没有门槛没有积累,大家都是一样的。

张楠赓认为,取胜关键不是国产产品价格便宜或者人工便宜,而是国内厂家新技术方向上的研发投入、产品推出速度上的领先。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