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会议

以色列“黑科技”云集珠海

2018年06月29日08:27  来源:环球网

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色列地区合作部、以色列社会平等部、广东省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以色列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珠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商务厅、汕头市人民政府协办,珠海华发集团和以色列英飞尼迪集团承办的第四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7月2日-3日将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是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第二次落户珠海。去年6月27-28日,同样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三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除了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旭光、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小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以色列Clal Industrie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vi Fischer、以色列众筹平台OurCrowd首席执行官兼创始合伙人Jon Medved等等重量级嘉宾的精彩演讲外,大会为中以企业搭建的直接交流B2B平台,更是让参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成为不少嘉宾谈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的必谈环节。

事实上,作为促进两国经济合作和企业合作的重要平台,从第一届大会开始,B2B环节就是中以企业关注的重点,也是大会在促进中以双方经贸交流领域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大会在启动报名之初,同步搜集参会企业的B2B意向,同时开通线上B2B预约系统,让有意向参与B2B环节的中以双方企业进行预约配对,并在大会期间根据预约信息和时间安排,与意向企业或投资机构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去年结束的第三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B2B对接活动实现商务洽谈2653场,达成合作意向1035单,创下了历届大会之最。

即将在下周举行的第四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仍将延续往届大会的传统,继续为两国参会企业搭建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引发了中以两国企业的广泛兴趣。截止6月26日中午,大会组委会已收到超过2000家中以企业的B2B报名信息,其中以方企业140家,初步达成洽谈意愿超过500场,其中生命科学、清洁能源、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互联网领域预约火爆。

作为闻名世界的“创新国度”,以色列在生命科学、现代农业、人工智能等领域拥有世界级的领先技术,也是众多中国企业和创投机构的关注重点,例如,今年报名参会的EyeYon Medical,是专门开发医疗眼科器械,为各种角膜并发症提供独特的解决方案,另一家参会的以方企业Sol-Chip,拥有永久光能电池专利,则是太阳能/光能采集技术的全球领军企业。

除了EyeYon Medical公司和Sol-Chip,来自生命科学、农业科技、移动通信、互联网及金融科技等16个领域的其他以色列创新企业,也是各怀“绝技”,拥有各自领域内领先的技术和专利产品:国防和商业市场的全球领导者IAI、提供独特的智能传感器解决方案,能有效降低运作成本并提高服务质量Metrycom、意图将先进的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国际旅游 行业的Goose Fly、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花卉公司之一的Danziger、致力于开发减轻空气污染对在“18个黄金月”期间孕妇的不利影响的保健品的Personalinx、通过开发控制杂草的创新产品来关注作物保护的生物技术公司Fortephest、致力于将最好的技术应用到市政垃圾收集程序,优化垃圾收集流程并降低成本的GreenQ、染料太阳能电池(“DSC”)的全球领导者3GSolar、以帮助缺乏安全饮用水的人改善生活质量为使命的WaterGen、正在开发基于AI的测谎应用程序的TLD……一周后,这些世界领先的技术和产品,均将亮相第四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非常值得期待。

大会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B2B环节将在7月2日下午和7月3日上午举行,大会组委会将为每家参会的以方企业提供洽谈桌和一名翻译,以方便意向企业双方沟通洽谈。届时,中方企业可根据会前预约信息,直接与意向企业进行商贸洽谈,寻找商机,寻求合作。按照往年经验,未来几天将是B2B环节预约配对的高峰期,有意向的中方企业可尽快登陆进行预约。

7月,在珠海相约,共同感受“创新国度”的魅力。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