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北京工商大学举办国际中小企业发展学术会议

2018年07月02日08:39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由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主办的国际中小企业发展学术会议(2018)在京举行。来自德国、芬兰、俄罗斯、荷兰、泰国、土耳其、罗马尼亚、坦桑尼亚等10余个国家的学者代表,北京工商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商学院学者,以及国际留学生、研究生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在演讲中表示,中小企业在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保证经济体系的稳定性、促进技术进步与变革、保持经济体系的活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提出中小企业在获取融资支持、商业模式凝练、运营体系完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沃夫教授介绍了德国中小企业在高科技创新领域的实践和经验,并提出进入德国市场的中小企业的首要任务是提高产品品质。罗马科斯基教授介绍了芬兰中小企业发展所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芬兰中小企业过度关注国内市场,面临着市场萎缩、人才流失和用工成本居高不下等问题。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认为,在互联网经济、国际化等因素的影响下,中小企业新型融资形式不断涌现,并围绕情绪诉求和信息诉求,深入分析了众筹决策的形成机制。

另据了解,2019年国际中小企业发展学术会议将在泰国曼谷召开。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