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百度AI开发者大会发布DuMix AR 3.0

2018年07月09日09:1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Create 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举办。会上不仅面向全球发布了百度大脑、智能小程序、DuerOS、Apollo开放平台等最新进展;作为百度AI战略的重要一环,百度AR也带来了全新的DuMix AR 3.0版本。

DuMix AR开放一周年,累计互动超十亿

自2017年7月正式开放以来,DuMix AR平台协同开发者、行业合作伙伴生产多个场景内容,实现累计逾十亿次互动。随着AR技术的不断成熟,百度AR被应用于为越来越多的行业提供成熟的解决方案。

百度视觉技术部、人脸技术部、增强现实技术部总监吴中勤表示:百度AR优化了视觉语义化能力,“硬件+OS+算法”与移动智能终端的结合为用户带来卓越的使用体验;而DuMix AR 3.0平台在交互能力方面的创新与开放,将为越来越多的AR开发者开启穿梭虚拟与现实的“任意门”。

DuMix AR 3.0锋芒初试

去年开放的DuMix AR平台以多维度资源输出,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AR解决方案,从技术上降低了AR开发门槛和成本,让即便没有AR相关专业知识的开发者也能快速上手。

而经过一年的实践总结,此次开放的DuMix AR 3.0将升级为“技术+内容”双平台:技术开发者可以获得包括智能感知、虚实渲染、人机互动等创新技术能力和高效灵活的工程开发方式;而内容开发者将在平台之上实现从内容制作、管理到连接用户的完整通路。以更具针对性的高效能服务广纳更多开发者。

在7月5日的百度大脑论坛上,百度增强现实技术部高级经理李颖超详细拆解了全新的DuMix AR 3.0:三大创新技术能力、四项集成方案和两大内容利器,赋能全球AR领域开发者与各行业合作伙伴的共建AR生态。

三大创新能力全面开放

本次DuMix AR 3.0 最具核心的亮点正是技术方面三大创新能力的全面开放:全新的人脸互动、肢体互动能力和更具兼容性的SLAM能力。

DuMix AR 3.0提供的最新人脸互动能力,基于三维姿态估计、人脸表情、人脸结构信息的精准识别,让人脸互动变得非常有趣;同时,DuMix AR 3.0支持人脸皮肤运动跟踪,能够精准捕捉人脸微表情的细微动作,从而实现特效与人脸皮肤的深度融合。

另一项值得关注的是DuMix AR 3.0提供的肢体互动能力,突破性支持3D关节点的识别,计算速度可达实时,大大拓展了肢体互动的应用空间;兼容性方面相当友好,支持苹果、安卓等主流移动硬件平台。

在此次发布的新平台中,作为移动AR基础能力的SLAM技术也有相当大提升。SLAM技术在手机设备上的普及被认为是AR应用发展的关键,然而ARKit和ARCore等系统级解决方案非常依赖硬件升级,因此想要在移动终端,尤其是面对情况复杂的安卓设备,想要在系统层面建立统一化的行业标杆,情况并不乐观。鉴于此,百度AR推出了跨平台、高覆盖、简单易用的应用级解决方案,不仅能够兼容iOS与Android平台,覆盖主流高中低端机型(甚至包括红米Note和iPhone 5S等存量设备),同时具备初始化快捷和交互简单的优势,其在常规场景中的表现与系统级解决方案几乎无差别。

截至目前,DuMix AR 3.0内容开放平台已经建立起内容制作、管理、分发的完整服务流程。分发方面,此次百度AR也带来了另一大利器——全面开放百度App-相机AR入口,可以借助相机入扫一扫进入AR互动,更加贴合用户的使用习惯、使用场景更加高频。

除此之外,百度AR已经与百度App所承载的多个产品入口实现了打通,包括本次会上重磅发布的小程序入口、Feed入口、搜索AR入口以及百家号入口等,将帮助开发者更快速地连接千千万万的互联网用户。

 

(责编:黄盛、吕永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