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由V.Fine Music与豆瓣音乐合并重组DNV音乐集团获A+轮融资

2018年07月23日11:53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7月23日,由V.Fine Music (北京音未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与豆瓣音乐合并重组后建立的DNV音乐集团(DNV Music Group) ,宣布获得由长甲国际控股集团投资的 A+轮融资,用于完成平台战略资源的拓展与商业布局。

线上音乐版权授权平台V.Fine Music由李权和唐子御于2015年创建。2018年4月,音未文化与豆瓣音乐完成重组合并,成立DNV音乐集团,并同时获得由挚信资本领投、唯猎资本和险峰长青跟投的 A 轮融资。目前,集团以音乐人事业、音乐版权事业、线下赋能事业为核心业务。

据DNV音乐集团总裁李权介绍,音乐人事业体系由音乐人社区、音乐厂牌、流媒体为主要业务。其中,由豆瓣音乐人和V.Fine Music 音乐人组成的音乐人社区,目前已汇集了 5 万多位海内外有实力、有潜力的音乐人。音乐版权管理体系以 V.Fine Music 品牌为核心,由音乐版权授权、音乐定制及版权监控三大板块组成,为海内外有实力、有潜力的音乐人提供展示、交流和交易的平台,截至目前,V.Fine Music 已拥有 3000 余位来自 50 多个国家的优秀音乐人,拥有超过 15 万首不同风格音乐组成的曲库。就线下赋能事业体系而言,DNV 音乐集团将通过以“音乐演出”为核心的线下业务形式,以豆瓣音乐为核心品牌,发展和壮大集团旗下“潮潮音乐节”、“公告牌之外”等线下演出品牌,对音乐人实现线下商业赋能 同时,与各大品牌合作举办线下音乐类型的活动,将音乐人及其音乐的IP价值为企业品牌进行赋能,提升品牌价值,扩大品牌影响力,这也正是“线下赋能事业体系”的内涵所在。

“目前,音乐版权管理体系等集团原有业务已经实现盈亏平衡,收入主要来自音乐版权业务和线下商演部分。发掘、投资与孵化不同领域音乐人等新布局业务将会在稍后着重布局。”李权表示,集团将会在打造一个全新的专业级录音棚的基础上,成立爵士、电音、说唱等多家音乐厂牌,吸引更多的优秀音乐创作者加入,为他们提供创作支持、商演经纪等一系列服务。同时,李权也透露,面对越来越多的音乐爱好者的出现,集团公司在发掘、培养音乐创作者时,也会根据不同垂直领域的实际市场情况和创作者的艺术水准,细分筛选标准。

“我们还会就音乐版权授权、监控方面的业务继续加码,就数字音乐版权的发展贡献力量。”李权表示,其当初选择创业,一方面与自己是音乐发烧友有关,一方面也与自己之前遇到的音乐产业知识产权问题有关。同时,他透露,集团还会不断完善优化豆瓣音乐人的社区功能属性,最大程度上方便音乐人、音乐爱好者的沟通交流。

长甲国际控股集团执行董事赵宏阳表示,通过此次资本动态,双方将打通与整合包括音乐制作、艺人经纪、演出经纪、数字音乐发行、版权等在内的音乐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探索由版权音乐 IP 衍生出的一系列数字资产在生产、推广、营销及发行上的创新模式,促进音乐产业的发展。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