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8年“创客中国”绿色工业创新创业大赛将在安徽界首举办

2018年08月01日10: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陈键)2018年“创客中国”绿色工业创新创业大赛及配套活动新闻发布会昨天在京举行。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和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总决赛和创客“马拉松”赛将在界首市举行。

本次大赛宗旨是“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工业”。大赛将聚焦“绿色工业”发展主线,解决创新发展中的问题和难题,最终形成绿色工业创新项目目录框架和政策建议书。

界首地处安徽省西北边陲,是安徽西北大门,位于京九经济带和欧亚大陆桥经济带交汇处,面向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经济圈,背靠中原腹地,是东西进出的门户。界首市存在较强的循环经济基础,再生金属与再生塑料两大领域已经形成产业优势。

大赛活动由新闻发布、网络评审、创客“马拉松”、现场总决赛四个阶段组成,主要依托“创客中国”国家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绿色工业分平台进行。围绕界首市前期提出的需求和产业现状,平台将收集汇总参赛项目,组织网络评审,最终推选出小微企业组10强和创客组10强参加总决赛。

本次大赛活动其中的一个亮点是创客“马拉松”赛。参赛者通过24小时马拉松式的展示,将项目呈现给评审专家和参观者,最高可获得20分的额外加分,计入第二天决赛总分数。这种展示方式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充分展示项目的技术内涵,技术原理,并在展示过程中与其他创新者进行充分的交流。

大赛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联合开展“绿色工业院士行” 活动。通过院士的“面对面”问诊把脉,为区域绿色发展提供政策建议。

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童晓民发表了题为“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圆绿色工业强国梦”的演讲;界首市市委书记徐会东发表了题为“安徽省界首市绿色工业发展之路”的演讲。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