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英国政府聘请奥巴马前顾问来指导英国数字经济

谭利娅

2018年08月03日09:23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8月2日报道,英国政府2日宣布已聘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政府时期的首席经济师杰森 福尔曼领导一个工作小组,引导英国发展“数字经济”。

  福尔曼领导的这个小组将专攻数字经济领域中的竞争问题,研究如何在技术进步与保护隐私和整个社会之间达到平衡。

  福尔曼曾于2013到2017年任职美国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目前就职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是一名经济政策教授。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 哈蒙德表示:“我们确定,我们的市场监管机构与我们在数字时代的目标相一致。因此,福尔曼的经验将举足轻重。”

  路透社说,虽然英国将来不可能成为欧盟旗下的数字化单一市场(该单一市场计划旨在简化与欧盟国家之间的线上交易程序)的一部分,但英国还是希望在脱欧后与欧盟就数字监管保持紧密联系。

  2016年,英国数字产业收入约为116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04万亿元),约占经济产出的7%。

  福尔曼表示:“虽然数字市场已给消费者带来巨大利益,在英国也不例外,但是我们还需要充分了解竞争政策需要如何适应未来。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在发挥经济最大潜力的同时,确保消费者能够继续从这些新兴技术中受益。”

  福尔曼领导的小组将从9月开始工作,到2019年年初,届时该小组需向英国政府上交其研究成果。     

(责编:马志强、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