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大AI无疆科技赋能 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应用论坛在沪举办

2018年08月16日18:2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16日电 (王文娟)15日,“大AI无疆”——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应用论坛在沪举办。据悉,本次论坛是为了响应国家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强国和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号召,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组委会指导下,由招商银行、人民网与投中信息共同承办的。

据了解,本次论坛设有高端对话、嘉宾分享、圆桌论坛等多种交流形式,内容涵盖金融科技、智慧出行、新零售和教育医疗等主题,由人工智能业内顶级专家、企业家、创业者、投资人以及各行各业应用场景的领军企业嘉宾参会,共同探讨如何助力人工智能新技术和实体经济相融合、推动产业创新应用、向传统经济赋能等话题。

金融科技创新能给金融行业以及人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改变?会上,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与招商银行总行首席信息官陈昆德进行了一场题为“‘智·链’金融,Fintech的应用创新”的“高端对话”。

“AI是没有疆域的,今天的论坛主题是‘大AI无疆’很有意思。”赵亚辉介绍,人工智能应用化场景的具体应用正如招商银行机器人,招商银行机器人问答已经超过70%,意味两件事:第一件事,70%的数据和交互已经完成;第二件事,70%的人工已经解散,整个结构发生了调整,这都是人工智能具体应用的体现。陈昆德认为,人工智能在移动互联网的世界里是一个不可缺的部分,它是持续发展的,庞大的数据需要运用新的科技算法产生效能,并且应用到实际场景中。招行将继续加大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移动互联等科技领域的投入,与众多合作伙伴共同探索金融科技创新的发展趋势,持续改善用户体验。

会上,商汤科技CEO徐立以“人工智能的场景化应用趋势”为主题,从人工智能发展变化阶段,阐述了人工智能场景化应用 “未来以来,隐约可见”的观点,即智能场景可能在各种技术应用到各个行业看到更多的变化。人工智能的核“芯”技术发展趋势、人工智能的应用前景及商业化之路、人工智能加速智能零售转型、人工智能进击下的教育产业新形态、AI+医疗助力健康中国,来自ARM中国 AI高级专家潘逢治、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艾渝、深兰科技创始人兼CEO陈海波、乂学教育CEO周伟、钛米科技董事长兼CEO潘晶分别就各自专业领域进行了主题演讲。

此外,本次论坛还进行了主题为“人工智能加速智慧出行时代到来”“AI+大数据,打造消费升级新引擎”“人工智能的场景化应用创新”的圆桌论坛。

(责编:杨荣华、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