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盛世基业与武汉开发区人工智能科技园PPP项目签约

张敏

2018年09月28日10:43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敏)9月27日上午,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盛世投资集团共同签订武汉开发区人工智能科技园PPP项目合同。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彭浩、区领导李林、盛世投资集团首席执行官张洋、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占江等参加签约仪式。开发区先进制造产业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肖小鹏、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健、盛世投资集团浙江盛世基业公司执行董事叶哲星代表各方在签字仪式上签字。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工智能科技园PPP项目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12MC地块(沌阳街民营科技工业园一区用地范围内),可研批复总投资20.07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133847.59㎡,并进行如大数据平台、运营管理平台、政企互动平台、生活服务平台、智能化应用等园区全方位智能化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的导入人工智能相关的上下游企业,形成产业聚集,同时对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全过程孵化服务,促成入孵企业顺利毕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园区运营即物业管理服务、延伸服务以及园区文化建设服务,并为智慧建设提供示范样本,带动家居、出行、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武汉开发区产业特色鲜明,产业链条完整,形成了汽车、电子电器两大支柱产业和印刷包装、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四大优势产业。东风公司等54家世界500强企业,神龙、东风本田和东风雷诺等7家整车厂,法雷奥、格特拉克、纳铁福等500多家世界知名零部件厂商聚集,以及建设中的国家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使这里成为驰名中外的“中国车都”。
  盛世投资是国内知名的股权母基金管理机构、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机构、创新创投资源聚合平台。自2010年创办以来,以高素质的专业投资管理团队,为客户提供及时、定制化、本地化的优质服务。经过近四年的发展,盛世投资无论是在资产管理规模、专业团队组成,还是已完成基金投资金额和数量等诸多方面都远远走在行业前列,并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最佳商业性母基金”、“最具投资价值母基金”和“十佳人民币基金中基金”。此次具体执行本次合作内容的盛世基业公司为盛世投资集团旗下专业的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平台。
  中国一冶成立于1954年,60多年来,我们创造了举世闻名的“深圳速度”,建设了“亚洲桅杆”——湖北龟山电视塔,参与了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建设,是名符其实的“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近年来,我们投资建设了武汉市二环线(汉口段)、黄浦大街—金桥大道快速通道、姑嫂树路改造、长丰大道、武青堤堤防江滩综合整治及临江大道拓宽改造等一批重点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以优质的质量,热忱的服务赢得了武汉市政府和人民的认可,武青堤堤防江滩综合整治及临江大道拓宽改造工程还获得国际C40城市大奖。
  此次签约仪式是中国一冶集团与盛世投资集团第一次合作,在今后的发展中,相信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分别在投融资、规划、咨询、设计、施工等领域的优势,积极开拓,探索发展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的空间,为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编:黄盛、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