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基协:市场最差的时候就是投资最好的时候

2018年10月12日09:0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10月10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中基协)私募股权及并购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下称专委会)2018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重点围绕并购基金积极参与资本市场等热点话题展开研讨,认为当前资本市场虽然有一定波动,但长期价值投资机会已经显现。中基协党委书记、会长洪磊,中国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曹勇出席并讲话,专委会主席赵令欢主持会议。

委员们表示,“市场最差的时候就是投资最好的时候”、“专业机构在逢低投资”、“往往市场最惨淡的时候,就是PE投资最好的时候”,并希望相关政府部门为并购基金参与资本市场提供便利的政策条件,从而加强市场流动性,有效配置资源,最终在提升上市公司价值的同时,以市场化方式完成退出。中国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曹勇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意见建议后表示,将积极研究相关问题,探索改革相关政策与制度,增强专业投资者参与资本市场的信心。

会议还介绍了近期专委会重点工作的进展,通报了委员单位招商局资本任职代表调整为其总经理张日忠,增补小米产投管理合伙人王晓波为委员的情况,并听取了关于私募基金行业与改革开放高峰论坛筹备方案,以及关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信用信息报告指标体系、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年度发展报告(2017)、中国创业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7)等三项课题研究成果的汇报。

目前,由君和资本牵头私募基金行业与改革开放高峰论坛筹备工作小组,经过多方沟通、精心策划,已经形成初步筹备方案,下一步要加强与会务承办方的沟通,进一步完善方案后及时报协会领导审阅;由弘毅投资、松禾资本分别牵头的课题研究工作小组,经过基础材料搜集、调研访谈、数据分析和报告撰写,已经形成较为成熟的研究成果,下一步要根据本次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报协会领导后,对外发布。

中基协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的相关规定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确保创投基金税负总体不增的精神,落实税收法定原则,事关专业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中基协将继续站在有利于行业发展、为科技进步和实体经济转型提供创新资本的角度,积极关注并推动解决私募行业税收等热点问题,为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与外部环境,从而更好地发挥并购基金作为长期股权基金的价值发现、价值投资、有效配置资源等功能,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实体经济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