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移动支付调查:中国最受欢迎 挪威第二英国第三

林迪

2018年11月28日09:24  来源:环球网

  日前,据外媒MacX援引信用卡费率比较服务平台Merchant Machine消息称,中国在微信支付(WeChat Pay)和支付宝(Alipay)的大力帮助下,已成为全球行动支付最友好的国家,挪威仅次于中国,英国则排名第三,都遥遥领先于第四名的美国。

  Merchant Machine 公布的排名显示,据统计,在中国,47%的消费者现在选择使用移动支付,普及率为全球最高;其次是挪威,移动支付人数消费者占比42%。

  外媒表示,在这个人口仅520万人的国家,移动支付使用比率也是相当高,且高于欧洲其他国家。普及率第三名的是英国,有24%的智能手机用户采用移动支付App。

  值得一提的是,亚太地区有多国跻身移动支付普及率前十名。除中国外,日本以 20% 的普及率名列第四;第五名澳洲的普及率为 19%;美国排名第七,有17%的人选择使用移动支付。

  另外,在用户数量上,微信支付以6亿名用户排名第一;其次是支付宝,使用人数达4亿人;PayPal名列第三,用户数为 2.1亿人;苹果公司的Apple Pay以 8700 万名用户数名列第四。三星Pay则吸引了3400万名用户,排名第五。

  此前,据eMarketer预测,2018年,美国将有5500万人使用移动支付,占人口的20.2%。和中国相比,美国采用这项技术的速度相对较慢。eMarketer预测,过去6个月有79.4%的中国智能手机用户使用近场移动支付,只有25.3%的美国智能手机用户使用。这主要是由于美国消费者更愿意使用信用卡和现金而不是移动设备付款。而且,商家的技术转型也较缓慢。

  同样的,2018年英国有720万人使用移动支付,占总人口的13.0%。eMarketer分析称,阻碍英国人采用移动支付的主要原因是非接触式信用卡一直是人们习惯使用的主流支付选项。但是,英国移动支付仍有增长空间,受到Apple Pay、Google Pay和Samsung Pay的推动。

  相对应的,印度则成为世界上近场支付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2018年,印度有7390万人使用移动支付,占总人口的7.6%,同比增长39.7%。印度移动支付普及的动力有很多,最大的是2016年11月推出的高额现金非货币化政策。Paytm是印度移动支付市场的领袖,用户人数为3.2亿。

  外媒分析称,中国智能手机快速普及,以及缺乏其他支付方式,使得移动支付取得了很大进展。在移动支付采用方面,中国也远超其他国家,其移动支付文化正以独特的方式快速发展。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