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9年春节档临近,预售票房已破亿,相关个股有望受益

2019年01月17日08:24  来源:证券时报网

每年的春节档电影都引起高度关注,这一档期一般都是好片云集,观影人次和愿望在此期间也是最高的,相关公司的股价往往也能带动上涨。

如今随着春节档临近,部分机构已经开始关注影视股投资机会。今年春节档上映的电影有14部,较2018年增加8部,其中,大年初一将有13部电影上映,初三只有1部电影上映。机构预计2019 年春节档电影总票房将超越 2018 年同档期,有望实现10%-20%左右的增长。

春节档预售票房已破亿

据猫眼专业版票房平台显示,截止到1月16日上午9点44点,2月5日大年初一的预售票房突破了一亿元。

WeChat 圖片_20190116142123

根据目前的预售情况来看,宁浩导演、黄渤和沈腾主演的《疯狂的外星人》,预售票房2930万万,排在第一名。

排名第二位的,依然是沈腾参演的《飞驰人生》,达到2905万,比《疯狂的外星人》略低一筹,但它的排片占比是所有春节档电影里最高的,达到了25%,也就是四分之一的排片都给了它,而沈腾包揽预售票房前两名。

第三位是周星驰导演,王宝强主演的《新喜剧之王》,预售票房1827万。尽管离前两位还有一定差距,但是它的排片比却仅次于《飞驰人生》,达到20%,与《疯狂的外星人》不相上下。这三部电影的排片加在一起就占据了春节档排片的六成以上,票房占比76%,因而组成了票房“第一梯队”。

WeChat 圖片_20190116143006

从观影愿望来看,《疯狂的外星人》想看人数达到32万人,排名第一位。《飞驰人生》想看人数接近27万人,观影愿望也比较强烈。《新喜剧之王》、《流浪地球》、《神探蒲松龄》等观影愿望其次,想看人数均超10万。

二级市场股价已有表现

电影还未上映,资本市场已经嗅到了今年春节档电影票房或将热映的气息,相关公司的股价已经开始表现。

作为《疯狂的外星人》背后的出品发行方,光线传媒自年初以来已经涨近20%,股价已创阶段性反弹新高。

光纤传媒

《疯狂的外星人》的出品方欢喜传媒(01003.HK)今日涨幅也比较可观,盘中一度涨逾6%。

周星驰导演的《新喜剧之王》,其背后发行方出现了中国电影、阿里影业、新文化、横店影视、上海电影等多个上市公司背影,相关公司股价近期也均有表现,其中,新文化年初以来已经涨16%,涨幅最大。

WeChat 圖片_20190116151924

春节档票房有望再创记录

春节档往往都是每年的最重要档期,主要在于,票房在全年票房中占比高,头部电影数量增加, 片商越来越倾向于将好片放在春节上映,春节期间观影意愿 更高,票房潜力更高。

基于对 2019 年春节档上映电影数量、头部电影质量和银幕数的考虑,华泰证券认为,2019 年 春节档电影总票房将超越 2018 年,有望实现 10%-20%左右的增长。

华泰证券表示,在 2019 年春节 档上映的电影 14 部,较 2018 年增加 8 部,供给的增多满足了观众多元化的需求,同时 也增加了黑马跑出的概率;从质量上看,我们认为 2019 年春节档口碑电影数量大概率 将超过 2018 年。2018 年春节档电影中口碑较好的电影只有《红海行动》和《唐人街探案 2》;银幕数的增加提升了市场容量。2018 年全年新增银幕数 9,321 块,从而为 2019 年春节档提供了更大的市场容量。

华泰证券建议,2019年春节档综合评分较高的电影大概率将超过 两部,从而有望推动 2019 年春节档票房再创纪录。投资建议方面,建议关注内容类标的 北京文化、光线传媒和全产业链龙头万达电影、中国电影。

财通证券近期也表示,2019年为好莱坞电影大年,引进片发行方中国电影与渠道方(横店影视等)相对受益。此外,随着春节档临近,建议关注横店影视(受益票房下沉渠道方)、光线传媒(《疯狂的外星人》出品发行方)、中国电影(《流浪地球》出品发行方与渠道方)等。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