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滴滴出行发起未成年人能否独自乘坐网约车投票

2019年02月28日08:20  来源:环球网

  滴滴出行今天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第五期公众评议会话题:未成年人能否独自乘坐网约车,向公众征集对于该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早在去年10月,滴滴在官方APP中添加了请勿让未成年人独自乘车”的提醒、确认环节。针对未成年人常去的热点区域,如幼儿园、学校,乘客发单前需手动勾选是否成年,如乘车人未成年,需由监护人陪同才可叫车。

  虽然这种针对未成年人安全出行的提醒、确认措施上线后得到不少家长的认可,但同时也使得部分家长与未成年人的需求并未得到满足。

  例如今年1月1日-1月31日,平台共接到1058通电话问询“为何未成年人无法独自叫车”,其中既有独自去补习的高中生,也有初中毕业后外出打工的青少年,以16-18岁为主。

  而在刚刚过去的寒假期间,帮助孩子代叫车、让孩子独自乘车的家长也有所增加。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