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交行:社保基金会减持股份基于其自身投资安排

顾志娟

2019年04月03日08:41  来源:新京报

  社保基金会根据其资产配置计划和业务发展需要,计划自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减持交通银行A股不超过742,627,266股,即不超过交行当前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

  新京报讯(记者 顾志娟)4月2日晚间,交通银行发布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交行第三大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会”)将在未来六个月内累计减持该行不超过2%的A股股份。

  公告显示,社保基金会根据其资产配置计划和业务发展需要,计划自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减持交通银行A股不超过742,627,266股,即不超过交行当前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六个月内累计减持交行A股不超过1,485,254,533股,即不超过交行当前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2%。本次减持将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

  交通银行相关负责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社保基金会此次减持部分股票是基于其自身投资安排进行的,此次减持仅限于2012年参与交行非公开发行认购的A股股份。未来,社保基金会在交行的基础性投资持股不会发生变化,作为交行重要战略投资者地位不会发生变化。

  交行2004年引入社保基金会作为境内战略投资者,社保基金会认购交行5,555,555,556股股份。交行公开上市后,社保基金会通过参与交行配股、非公开发行、二级市场增持以及送红股等,累计增加持股5,367,599,227股股份。截至2018年末,社保基金会共计持有交行A股和H股10,923,154,783股份,占交行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4.71%,为其第三大股东。

  去年交行取得了三年来最好业绩。根据2018年年报,交行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126.54亿元,同比增长8.49%;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36.30亿元,同比增长4.85%。截至2018年底,交行资产总额9.5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45%。不良贷款率1.49%,较上年底降低0.01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4.37%、12.21%、11.16%,均较上年末有所上升。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