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美国实体零售业关店潮愈演愈烈

吴家明

2019年04月16日08:48  来源:证券时报网

在经历了2018年短暂增长后,2019年美国实体零售业再次加速洗牌,关闭线下门店。

据海外媒体报道,追踪新店开张和关门情况的研究机构Coresight Research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初美国零售商已宣布关闭5994家店铺,新开2641家店铺。相比之下,2018年全年有5864家门店关闭,3239家门店开业。也就是说,美国今年关闭的实体店铺数量已经超过了2018年的总和。

培训公司Challenger, Gray &Christmas的统计显示,今年前两个月美国零售业已裁员超过4万人,为2009年以来的同期最高值,比去年同期高出92%。最近,美国零售业整体数据也发出警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环比下滑0.2%,不及预期的上升0.3%。

此前,美国鞋业零售商Payless ShoeSource公司宣布从2月17日开始逐步关闭美国和波多黎各的门店,并缩减在线零售业务。两年内,已有包括玩具业龙头玩具反斗城、百货公司鼻祖西尔斯、知名区域连锁企业邦顿百货在内的多家零售商申请破产保护。有分析人士表示,美国实体零售业遭遇“寒冬”,主要原因包括受电商冲击、经营理念跟不上消费者口味的变化以及过度扩张带来的后遗症。德银认为,随着百货行业客流日趋流失,以及整个行业由于结构性问题已经失去了寻找扩张盈利的可能性,整个美国百货行业的状况或许没有什么希望可以扭转。

瑞银在最新研报中预计,到2026年美国大约有7.5万家线下门店将关门大吉。届时,网购销售额占社会零售总额的比重也将从现在的16%升至25%。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