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启动 获奖团队可获落户积分

2019年04月19日09:1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4月18日,以“奋进新时代 创意赢未来”为主题的“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在天坛公园神乐署举行,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文促中心主任梅松在介绍大赛方案时表示,获奖团队将获得落户积分。

自2016年以来,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已成功举办3届,今年将在北京赛区和全国大区赛区设置8大主题,并首次允许海外优秀文创项目参赛。此外,各赛区可根据地域特点、产业特色设置行业分组及参赛条件。

据梅松介绍,初赛、复赛、决赛将各自设置奖项、奖金,并根据比例推荐项目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则按照创意、创新、创业三类进行,并分别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年度投资价值奖”,“年度创意潜力奖”,“年度创业人气奖”,“年度媒体关注奖”,“年度社会效益奖”等5个单项奖各2名。值得一提的是,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及四个单项奖的参赛选手,还可以获得北京市积分落户政策相应积分奖励,其中,一等奖积6分,二等奖积4分,三等奖积3分,单项奖积2分。

据悉,本次大赛的项目征集方向包括:数字创意、创意设计、非遗及IP开发、文化教育、文化旅游、文化体育、广告传媒、其他项目(文化装备、创意生活、文创智库等)文创类初创项目等9大类,预计7月底前完成各赛区决赛,8月下旬在北京举行全国总决赛。

目前,大赛报名入口已经开启,创业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项目信息。

(责编:杨荣华、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