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融媒叁号基金成立 深耕新媒体内容产业链

黄玲丽

2019年05月17日19:05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5月17日电 人民网旗下的深圳人民金台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人民金台”)再次与合作方签署协议,发起设立“人民网融媒叁号股权投资基金”(下称“融媒叁号”),聚焦头部新媒体的挖掘和锻造。这是继不久前“人民网融媒贰号股权投资基金”设立后,人民网在媒体融合方向的又一次重要举措。

作为人民日报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人民网始终积极拥抱前沿技术,不仅形成了快速、权威、深度的全媒体新闻报道模式,也逐步搭建起了立体化的全平台传播矩阵。去年以来,人民网全面布局高水平内容产业链,重点发力内容原创、内容代运营、内容风控、聚合分发等四个方向,使媒体融合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随着移动互联的深入,新媒体成为万众皆媒时代中广受瞩目的形态,不断焕发出来自广大用户的巨大能量。优质头部新媒体在流量的助推下,逐步形成强大的聚合效应,广泛地影响人民的生活,悄然改变着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维度和方式。而新媒体的发展空间广阔,亟待产业资本的助力。此次设立“融媒叁号”,恰恰着眼于充分发挥新媒体在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的媒体融合进程中的鲜活作用,从而进一步推动新媒体产业的成熟和稳健发展。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