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国移动子公司16亿元入股 成为芒果超媒二股东

梁辰

2019年05月28日08:34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5月27日晚间,中国移动全资子公司中移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移资本”)发布消息称,其参与芒果超媒募集配套资金非公开发行股份项目,投资16亿元人民币,股份占比为4.3%,成为芒果超媒的第二大股东。芒果传媒仍为其控股股东。

  芒果超媒是湖南广电的新媒体平台公司,旗下拥有互联网视频平台“芒果TV”,其得到湖南广电独家的内容资源支持,拥有包括OTT、IPTV在内的业务全牌照。

  中移资本认为,芒果超媒内容制作能力强,综艺内容优势突出,与中国移动在流量经营、家宽业务、内容运营尤其是与咪咕公司的内容合作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业务互补和战略协同价值。投资芒果超媒,是实施“大连接”战略、推进“内容+流量”一体化经营的举措,也是围绕公司转型发展方向,打造互联网内容生态圈、实现“业务+资本”融合发展的布局。

  同一日晚间,芒果超媒发布多条公告。公告显示,该公司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中移资本和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行股票约5725.7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34.93元,募集配套资金近20亿元。

  公告显示,募集资金拟用于标的公司快乐阳光实施芒果TV版权库扩建项目和云存储及多屏播出平台项目。中移资本申购金额为16亿元,获配股数约为4580.6万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的股份将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锁定期为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

  2018年6月,芒果超媒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以每股19.61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约5.89亿股,完成对快乐阳光、芒果互娱、天娱传媒、芒果影视和芒果娱乐五家公司的整体收购。

  5月27日,中国移动收盘价为71.6港元,当日微跌0.57%;芒果超媒收盘价为43.40元,当日涨幅为1.40%。

(责编:杨荣华、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