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瑞信李宏贵:增持瑞信方正证券正等待证监会审批

王媛媛

2019年05月30日08: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我们已和方正证券就增持瑞信方正证券持股比例达成协议,目前正在等待证监会关于合资控股券商的最终审批结果。”

  5月29日,在安永企业家奖2019中国启动仪式活动上,瑞信(瑞士信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投资银行与资本市场部联席主管李宏贵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已和方正证券就增持瑞信方正证券持股比例达成协议,目前正在等待证监会关于合资控股券商的最终审批结果。”

  科创板层面,李宏贵对记者表示:“瑞信方正证券是一个长期持续经营的证券公司,此次增资有助于瑞信更好地把握控制权,会有一些科创板项目的储备。控股之后,我们会趋向于将瑞信的想法,注入到瑞信方正证券内部,可能具体做法将来会有一些调整。”

  新模式正在悄然重塑证券行业经营模式。“过去的证券行业,中国规模大一些的证券公司,比如上海的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你多半是有所耳闻的。然而,像富途证券、老虎证券这样的互联网证券,可能直到上市才为人知晓,完全是一种新的经营模式。”

  国内资本市场方面,李宏贵表示:“A股市场基础良好,具有较好的流动性,只要我们能够通过不断的改革开放把活力释放,我相信中国资本市场的深度和广度,将来应该是可以跟美国比的。”

  展望后市,李宏贵告诉记者:“A股往下走的空间是有限的,而往上的空间很大。但什么时候再往上走出一波新的行情,暂时还很难预判。”

  贸易摩擦压力之下,李宏贵认为:“A股市值在200亿元或500亿元以上的公司,诸如高铁制造等一些大的公司,估值相对较低,银行股估值也很低。由于中美贸易摩擦,A股市场短期压力是存在的,但市场将来的机会还是会出现的。”

  李宏贵称:“这次中美贸易摩擦,从国家层面到企业层面,相继达成高度统一认识的过程。国家从各个角度支持创新企业技术。市场有观点认为,科创板首批申报的100多家企业,技术含量并没有预期那么高。然而,国家会倾向性鼓励支持这些公司,无论是从资本的角度,还是资本市场开放的角度等,均会给予很多支持。所以,对于科创企业来说,当下是一个契机。贸易摩擦短期冲击很大,但是中长期来讲,我们也会更加注重技术创新,更加注重知识产权保护的起点。”

  安永中国主席兼大中华首席合伙人吴港平表示:“面对当前全球政治、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中国坚持深化改革开放,通过制度和技术创新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此过程中,企业需要重构传统上凭借资源红利实现规模扩张的发展模式,提升产业链地位和核心竞争力,深挖、创造新的发展潜力。我们还看到,新技术正快速再造甚至颠覆着传统行业,并催生出一系列全新的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从而要求企业家更准确地洞悉行业趋势,更快速地拥抱变化,更有序地管理不确定性。”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