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涉嫌信披违规!长园集团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9年06月03日08:2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31日电 31日晚间,长园集团公告称,因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指出,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长园集团正式立案调查,并进行调查取证。

  近日,长园集团因格力集团大手笔增持引发外界关注,股价已连续两日涨停。截至5月31日收盘,报6.31元/股,总市值83.52亿元。

  29日晚间,长园集团(600525.SH)发布《关于股东一致行动协议到期相关事宜的提示性公告》显示,格力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珠海格力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格力金投”)和“珠海保税区金诺信贸易有限公司”(简称“金诺信”)跻身长园集团前十大股东,两家公司合计持股4.96%,距离举牌仅一步之遥。

  长园集团31日发布的另一份公告也对格力增持进行了说明,长园集团称,目前格力集团未与长园集团其他股东达成一致行动协议。经核实,格力集团此次增持股份为财务投资,截至目前不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此次增持行为不会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据媒体报道,早在一年前,格力集团也曾想要约收购长园集团,但随后在珠海市国资委的拒绝下不了了之。

  2018年12月,长园集团“自曝家丑”,指出其在2016年溢价超6倍收购的子公司长园和鹰或存在业绩造假,其智能工厂项目和设备业务的真实性存在重大问题。

  由于造假事件等原因,长园集团2018年年报还因此被会计事务所出具了保留意见的报告。

  2019年5月13日,上交所针对造假事件及年报数据异常等事件,向长园集团下发问询函,要求长园集团说明,包括存货账实不符、成本核算不准确、子公司商誉减值准备不当等23个问题。

  此次格力集团“重燃”对长园集团的爱火,真可谓是“真爱”了。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