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王爱华:2018年人工智能整体热度有所下降

2019年08月09日14:5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厦门8月9日电 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共同指导,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暨多媒体信息系识别技术竞赛成果发布会”于8月9日在厦门召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爱华在会上介绍了人工智能发展的现状以及人工智能在行业领域的应用并分享了相关数据。

王爱华分析,从金融角度来看,2017年全球人工智能创投融资额度最高,2018年整体热度有所下降,但仍有半数以上的人工智能细分行业融资金额超越2017年;从技术应用方面来看,中国和以色列重视视觉技术,美国、英国、加拿大和印度更重视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数据显示,除中国和美国外,以色列、日本和德国等在智能驾驶产业占比较高;从AI获得融资支持的技术分布来看,视觉技术占据首位,有逐年上升趋势,其次是自然语言处理,但今年融资份额有所下降。

王爱华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主要应用场景:1、电信和通信领域;2、智能安防领域,包括人脸抓拍比对、嫌疑人排查、行人车辆跟踪、异常事件识别、敏感图像识别等;3、智能交通领域,此领域应用最广泛;4、金融领域;5、教育领域,人工智能可以更好帮助解放师资资源;6、医疗健康领域,落地应用非常成熟;7、智能家居领域,新市场规模庞大。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