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百度副总裁尹世明:ABC+X为城市治理提供解决方案

2019年08月09日16:01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厦门8月9日电 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共同指导,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暨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成果发布会”8月9日在厦门召开。百度副总裁、百度云总经理尹世明在会上提出,百度下一步将规模化应用人工智能,并提出应用方法——新架构ABC+X。

据尹世明介绍,ABC+X架构是实现人工智能工业化的重要因素。ABC是一个主体,A是人工智能,B是大数据、数据, C是计算、推理、算力,这三者本身就是三体,当三者融合在一起才能螺旋上升。

当ABC+X之后,人工智能最核心的是不是算法?尹世明说,算法肯定是核心,代表着算法和做事方法的进步。人工智能要发展得更好,需要多方面协同,其中很重要的一块地图。地图将会成为城市管理和人工智能进行结合很重要的应用,基于传统地图去做新的城市管理,局限性太大。

尹世明表示,在ABC+X思路之下,他希望为城市治理提供综合性的解决方案,包括百亿级别、千亿级别存储,关联网络建模,还有企业图谱、舆情、警用知识库建设等等。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