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地方领导留言板”产品总监顾晓希:人民网党政服务机器人的三种能力

2019年08月09日20:23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厦门8月9日电 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导,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主办,人民网人工智能研究院承办,猎豹移动协办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8月9日在厦门召开。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产品总监顾晓希在会上介绍了人民网党政服务机器人的三种能力。

第一是系统整合能力。“地方领导留言板”在机器端上的使用,是全语音操作,可以避免用户文字能力问题造成的障碍。机器人运用相应数据接口,把本地化信息转化成智能交互信息。

第二是沟通能力。沟通能力不仅局限于对话,沟通时,机器人要和沟通对象交互,要认出对方,要听懂对方的谈话。

第三是行动能力。通过硬件和算法整合,机器人具备在室内活动的行动力,同时具备交互功能,边走边观察用户是否跟上,可以等待用户,沿途提供相应地点介绍,运作中还充分考虑到安全因素。

顾晓希透露 ,党政服务机器人适用场景很广,政府办事大厅、各种接待窗口所需功能都可以通过智能平台组合实现。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