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智能化重构空间价值
——实地集团全场景智慧社区落地

2019年08月12日14:3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9年8月8日,实地集团宣布,已在实地·永川蔷薇国际项目率先落地全场景智慧社区。这是继实地智能样板房在惠州、太原等地相继亮相后,其在智慧人居领域的又一次领先实践。

全场景智慧社区覆盖室内家居和户外社区,通过联动智能家居设备、智能机器人、社区物流系统、配套商业服务的高效协同调度与数据互联,为不同需求和年龄层的用户提供社区内全场景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实地集团此次落地的全场景智慧社区通过Delight智能物流机器人与Bingo家用健康服务机器人等设备,将室内家居与户外社区场景打通。

实地集团通过对社区配套服务的全场景智慧化改造,使社区实现以居住者为核心,建立起覆盖健康生活、智能零售、通勤物流、文娱教育、社区安防五大应用场景的服务。

随着“5G+IoT”时代的到来,传统钢筋水泥的实体空间正在转变成为居住、娱乐、消费等场景服务的载体。全场景智慧社区是多个领域的集成,地产行业只是其中场景的提供者,未来地产的转型还需要布局专业资本和专业技术团队。另外,作为智慧城市的一部分,智慧楼宇需打通公用数据和服务。未来的智慧生活,必然关注的是人与人、人与物、人与社区的关系。

(责编:王雅楠(实习生)、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