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聚焦五大前沿技术应用

2019年09月10日19: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黄盛) 今天,在人民网内容聚合分发业务战略发布暨人民智作平台上线仪式上,人民网就即将举办的“人民网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信息做了进一步的发布,将重点聚焦人工智能、区块链、5G、物联网、大数据等五大前沿技术相关领域。

“内容科技”是人民网在今年7月25日发布的《深度融合发展三年规划(纲要)》中提出的一个全新概念,主要是指对内容产品的供给与消费链条、内容产业的组织与分工模式,产生重大影响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以及由这些技术所催生的新业态、新应用、新服务。内容科技的发展将加速内容产业业态重构,催生新的社会化大分工。

人民网总裁叶蓁蓁不久前表示,随着5G的商用和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万物皆媒下的内容产业将横向打通各行各业、深度融入各行各业之中,激发全新业态,重塑产业格局。内容科技是人民网在传统内容产业基础上对技术应用的思考和对未来广阔的新场景、新模式、新业态的探索。目前,人民网在内容科技的基础研究、技术支撑和场景应用三个层次均已有所布局。

人民网举办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旨在通过比赛形式推动中国内容科技产业的交流与发展,同时,人民网也将在比赛中挖掘、发现和储备一批优质的内容科技项目,特别对于其中与人民网战略方向协同效应较强的项目,未来将通过投资、孵化和业务对接等方式开展不同形式的合作,进一步完善人民网的业务矩阵和产业布局。今天发布的聚合分发平台就是重要的人民网内容科技的重要产品。

此次大赛计划于2019年9月至2020年1月举办,期间将进行项目征集、地区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并策划举办主题沙龙、创业培训等配套活动。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本次大赛拟面向全国及海外征集项目,重点征集方向聚焦在五大领域,包括人工智能与内容生产、风控、分发、运营,区块链与内容产业升级,5G、物联网与内容产品产业创新,内容赋能各行各业的场景与技术应用,海量内容中的大数据提取与应用。

大赛将分为商业A组(年营收额高于5000万元的注册企业)、商业B组(年营收额低于5000万元的注册企业)、科研项目(未注册企业或其他情形)三个组别进行比赛,将邀请众多知名投资人和技术专家组成评委会,从创新性、实用性、技术能力、核心团队、商业模式等多维度进行全面考核。

据介绍,大赛拟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同时还将设立若干单项奖。人民网将为最终获奖项目颁发奖金、奖杯和证书。一等奖获奖企业还将获得价值100万的广告资源包。此外,获奖项目还将受邀加入“人民创投内容科技生态产业联盟”,并有机会获得人民网或相关产业基金的投资,以及在人民网运营的“内容科技”产业园区中,享有税收、住房、教育、支持性采购等多维度支持。

报名及合作咨询请联系:韩女士18333151965。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