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李竹:在疫情中抓机会,逆向投资最可贵

2020年02月21日1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由人民网指导,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智见创客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天使联合会协办的“人民战‘疫’——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创投行业成长”线上论坛今天举办。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在论坛中表示,人工智能在这次疫情中得到了更广泛应用,在疫情中抓住机会,投资人就能够逆势成长。

李竹说,科技创新是第一生命力,而中国科技的创新急需资金支持。目前,二级市场率先走出不错的行情,再加上科创板的推出、注册制的推进,给一级市场打下好的基础,投资退出更加容易。

李竹表示,人工智能在这次疫情中得到更广泛应用,比如无人服务,机器人服务,医疗影像应用等。此前,英诺天使基金投资了一家医疗技术公司。这家公司专门从事医疗影像开发,在疫情发生阶段,向武汉同济医院、中南医院、深圳三院、海淀医院分别提供了医疗影像系统。

李竹透露,疫情过后,英诺天使基金将主要关注四个方向:一是人工智能;二是先进制造,包括芯片、发电科技、机器人等;三是云服务,包括云视频、云娱乐等;四是生命科技。

(责编:王震、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