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刘澄伟:疫情会对投资行业造成短期影响 中长期不会

2020年02月21日21:2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由人民网指导,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智见创客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天使联合会协办的“人民战‘疫’——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创投行业成长”线上论坛今天举办。元禾控股总裁刘澄伟在论坛上表示,通过对104只基金管理公司调查显示,超八成的投资管理公司认为短期内会对行业有所影响,但是中长期不会。

刘澄伟认为,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是餐饮产业,然后是线下零售、线下教育、旅游、出行、物流产业。在线教育是被普遍认为因疫情受益的行业,第二是在线医疗,第三是医药、机器人、游戏、在线办公行业等等。

刘澄伟透露,调查结果显示,目前疫情对被投企业的主要的影响是无法复工。

投资管理人最期盼的是什么?刘澄伟表示,大部分GP提出,希望管理机构能够进一步放开资管新政,并在减税、抵税,税费等方面能进一步明确与优惠。他说,支持创投行业与高质量发展大方向挂钩,最核心的条件是源头要有“水”。

(责编:王震、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