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工程设备产业互联网发展速度加快

2020年06月18日08:40  来源:证券时报网

   在“新基建“加速的背景下,工程机械租赁将迎来井喷期,工程机械设备领域发展潜力凸显。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中国工程机械设备主要品种保有量已经达886万台,资产规模突破3万亿元,其中工程机械设备租赁市场规模近7000亿元,并且继续保持年10%的增长。基于工程设备产业链生态数据化改造,提升行业资产运营效率也成为产业互联网背景下市场发展的方向,工程设备行业数字化转型成为热点之一。

      8月3日,国内领先的工程机械设备服务平台众能联合宣布完成C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家电投产业基金投资,资金将用于对工程设备行业全链条数字化改造、服务网络建设和人才引进。

      众能联合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数字驱动运营,科技赋能行业全链路交易系统的工程机械设备服务平台。目前已建设覆盖全国25个省、4个直辖市、300个地级市和1200个区县的服务网络,累计服务超过30000家客户。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众能联合积极参与了武汉雷神山医院、北京小汤山医院和郑州小汤山医院等建设,被国家发改委列入为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本轮投资方国家电投产业基金专注于发挥自身在能源行业的专业优势,在国家“一带一路”、“工业4.0”等战略规划背景下,紧跟国家核电、新能源发电、储能技术、纯电动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以国际化的视野、专业化的品质,以及求真务实、创新应变的创业理念,为客户提供富有竞争力和特色化的综合金融服务,致力于促进产融协同发展。  

(责编:张宏莉(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