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津鲁两地海关云签约开展租赁飞机异地监管

2020年07月01日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7月1日电 (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薛如雪)记者7月1日从天津海关获悉,津鲁两地海关云签约开展租赁飞机异地监管,单架飞机节约30万元,可提前2至3天投用。

6月30日,天津东疆海关与济南机场海关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中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见证下进行了租赁飞机异地监管合作备忘录云签约。

通过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海关进一步加强联系配合,优化监管流程,租赁标的物可直接运至实际使用地,无需实际进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即可享受保税政策,大幅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此种模式下,单架租赁飞机可节约运输成本约30万元人民币,至少可提前2-3天投入使用,帮助疫情期间经营困难的航空企业复产复工。(完)

(责编:陈臣子(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