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国家图书馆和阅文达成战略合作,《庆余年》等百部网文入馆

白金蕾

2020年09月02日08:42  来源:新京报

8月31日,国家图书馆与阅文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发布会上,阅文集团挂牌成为国家图书馆第二家互联网信息战略保存基地,同时,来自阅文平台的百部网文佳作被典藏入馆。

阅文将通过与国家图书馆的合作,为传统文化的传承提供更多新的可能性。本次入馆典藏的100部网络文学作品中,既有根植于传统文化的《庆余年》《琅琊榜》,又有聚焦中国工业发展的《大国重工》《材料帝国》,描绘普通人职业生活的《中国铁路人》《大医凌然》《朝阳警事》,还有关注弱势群体的《玉堂留故》等多个内容题材的优秀作品。

此次合作是国家图书馆联合社会力量,共同布局分级分布式互联网信息战略保存体系的新进展。下一步,国家图书馆与阅文集团将围绕原创文学推广、资源保存保护、新技术应用、阅读服务创新、文化创意开发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助力新时代中国文学和中国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白金蕾 编辑 徐超 校对 危卓

(责编:陈臣子(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