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米读、快手达成战略合作 双方共同开发短剧IP

陆一夫

2020年09月04日08:50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9月3日,趣头条旗下的网络文学产品米读宣布与快手就短剧IP开发达成战略合作。在具体合作模式上,米读将为快手提供平台原创热门小说IP改编而成的短剧内容,在快手小剧场抢先独播,快手则给予独播剧更多的流量支持及宣发助力,共同推进短剧IP开发模式的顺利推广。

米读CEO杨骥表示,此次与快手的合作模式是在行业内的一次全新尝试,开辟了免费网文平台的IP孵化新思路,有效解决了传统IP孵化模式中开发周期长、投入成本高等痛点。米读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出品了10余部精品IP短剧,全网播放量超过8.8亿,米读计划今年推出30部短剧。

快手相关负责人大可表示,短剧行业是一个快速成长的新领域,未来快手和米读也会基于IP改编短剧,进行更多商业化变现上的探索与尝试,共同携手找到一条网文IP+短视频的变现之路。快手短剧业务未来一年内,将会拿出超过百亿的流量支持精品化短剧内容,同时也将会引入超过200部的精品优质短剧。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陆一夫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危卓

(责编:陈臣子(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