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上半年净利亏损同比扩大143.54% 东阿阿胶库存问题仍难解

2020年09月07日08: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27日讯 8月26日,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阿阿胶”)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9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2.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402万元,亏损同比扩大143.54%。

  具体来看,今年一季度,该公司营收4.38亿元,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387万;今年二季度,营收6.57亿元;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2万元。由此可见,东阿阿胶二季度基本实现了盈亏平衡。

  东阿阿胶主要从事阿胶及阿胶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今年上半年,其阿胶系列产品实现营收77686.36万元,同比下降45.90%;毛驴养殖及销售营收18618.67万元,同比下降42.80%;其他营收4595.98万元,同比下降31.81%;医药贸易营收0元;不过,今年上半年,东阿阿胶其他药品及保健品实现了大营收,成为了业绩贡献者,实现营收8616.77万元,同比增长50.71%。

  针对上述业绩,东阿阿胶称,公司清理渠道库存,加之受疫情影响,药店等营业场所顾客流量减少,导致公司营业收入下降42.06%。

  早在今年3月27日,东阿阿胶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称,宏观经济存在下行压力,公司主动清理渠道库存,严格控制发货,重建市场信心,短期内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梳理资料发现,今年以来,尽管东阿阿胶在努力去库存,但其进展仍然缓慢。据了解,2019年年末,东阿阿胶存货为35.21亿元,2020年年中,东阿阿胶存货仍有33.17亿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文培)

(责编:黄盛、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