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网游实名制有望上线:上半年全国新增2.42万家游戏相关企业

2020年09月07日08:56  来源:新京报贝壳财经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为防止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我国正在加快推进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建设,有望于本月上线。

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26.5万家游戏相关企业,其中广东省以11.9万家企业排名第一,江苏、湖南分别以3.2万家、2.2万家排名二三位。2019年,行业新增6.55万企业,同比增长19%,今年上半年共新增2.42万家。此外,53%的游戏相关企业注册资本低于100万。

广东以2.7倍优势排名第一

从地域分布来看,企查查显示,广东省共有11.9万家游戏相关企业,以2.7倍的优势领先第二名江苏(3.2万家)。有资料显示,2019年,广东游戏产业收入1755.3亿元(含游艺机总营收为1899亿元),约占全国76%。此外,湖南、浙江、四川分列2-5名。

游戏产业入行成本低,一旦成为爆款吸引大量流量后,随之而来的便是超乎想象的高回报率。企查查显示,从游戏领域相关企业注册资本来看,多数企业的注册资本在100万以内,占所有相关企业数量的53%,500万以上的企业占比20%。

今年上半年共新增2.42万家

聚焦我国游戏领域近十年企业的发展,可以清楚看出2013年是游戏产业重大转折变化的一年。企查查数据显示,2013年以前,游戏行业的企业数量增长速度较为平缓。2013年之后,游戏产业迎来大爆发,企业新增注册量呈直线上升趋势,直到现在依旧增势不减。2019年,全国新增游戏相关企业共6.55万家,同比增长19%。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全国各行业停工停产时,游戏产业新增企业注册量虽进入短暂停滞期,但整个行业却迎来了新增长机会。企查查数据显示,在2月份跌入861家的低谷后,3月份迅速回升至3746家,整个上半年新增注册量为2.42万家。与此同时,相关企业注/吊销量也逐渐上升,其中6月份注吊销量有3336家,环比增长98%。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校对 李世辉

(责编:陈臣子(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