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20北京文创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举行

2020年10月10日14:03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经过3个多月的比拼,歌华传媒杯·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终于在2020年9月19日迎来了西南赛区重庆分赛区决赛。10支进入决赛的项目团队重聚北碚、展开角逐。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重庆市文旅委党委成员、副巡视员赵明全,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安春元,北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小辉,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欣毅等领导和嘉宾莅临现场观看比赛。

“我们希望借助此次大赛激活文创资源,引入高端孵化链,集聚优质的人才、创意和资本等资源,共同打造从大赛到资源、到园区、再到市场的发展链条。”作为主办方代表,刘小辉在致辞中表示,北碚区位于成渝地区双城发展主轴,是同时拥有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三区政策叠加优势的主城区。北碚区积极响应国家“文旅融合”的号召和战略部署,联合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了本次大赛。

据悉,10个进入决赛的项目涵盖了IP人物打造、服装、餐饮、表演、3D打印等领域。最终,华风少女IP获得一等奖;与礼文创、缙泉烧获得二等奖;四季轻创、二俩酒庄、重庆火锅码头获得三等奖。这些项目不仅有机会参加9月底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与国内一流的投资机构面对面,还能有机会落地北碚,获得北碚区政府提供的优惠政策以及资源支持。

另据了解,近年来北碚区持续培育新项目、新业态、新产业;推动引导重资产企业、金融企业和运营管理企业合作开发文化项目;探索“政府—高校—团队—企业”模式,深入实施“碚有引力”、“缙云英才”计划,为落户企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编:黄盛、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