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考察渭南特色农业

2020年12月04日20:4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渭南12月4日电 今日,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对渭南市“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

作为陕西第一人口大县,渭南市富平县自然条件优越,特色农业发展优势得天独厚,尖柿生产加工和奶山羊产业是当地特色农业的典型代表。在圣唐乳业有限公司,调研小组参观了羊奶生产、检测及加工流程,听取了奶山羊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情况介绍。在曹村镇太白村,调研小组和尖柿加工企业代表深入沟通,仔细询问了尖柿加工产业对群众就业增收的促进作用。

在蒲城县,调研小组参观了荆姚镇玉女土布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于2008年成立,在积极挖掘、发展和继承民间手织布工艺基础上,采取“合作社+社员+品牌+市场”运作模式,大力发展土布生产,引导农民增收致富。

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亿元村代表、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代表及媒体记者两百多人参与了此次考察。

(责编:张天娇(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