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區塊鏈

專家:區塊鏈離成熟尚遠

2018年01月18日09:08  來源:証券日報

近期,市場熱炒“區塊鏈”概念,相關公司股價出現連續上漲,涉及滬市易見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個別股票已經出現炒作風險,這引起監管層的高度重視,滬深交易所相繼發聲。對此,《証券日報》記者專訪了蘇寧金融研究院特約研究員江瀚。

《証券日報》記者:對於“區塊鏈”技術,您認為是否已經成熟?

江瀚:區塊鏈雖然發展迅速,但是有一些核心問題並未得到解決,一方面,目前數字儲存的技術不能滿足區塊鏈的應用﹔另一方面,目前計算機的計算能力有限,導致了區塊鏈的運算效率較低。因此區塊鏈雖然是一個前景非常廣泛的技術,但離成熟尚遠。

《証券日報》記者:您是如何看待上市公司“貼熱點”現象的?

江瀚:雖然區塊鏈技術尚未成熟,但很多企業卻已經開始貼上了區塊鏈,之前就曾經出現過茶葉企業改名為區塊鏈的現象,這種情況往往利用了投資者對於概念了解不多,在某種意義上將自己附加一定的技術“賦能”,但區塊鏈是否已經成為企業的主要盈利點並不明確,這需要投資者重點關注。

《証券日報》記者:上市公司“貼熱點”對市場有什麼危害?您對投資者有何建議?

江瀚:上市公司“貼熱點”,往往會導致熱點股上漲快,下跌也快,因此投資者盲目投資有可能導致踏空,從而形成較大損失。因此希望投資者們注意,“區塊鏈”技術需要一個較長的孵化過程,現在不能形成價值支撐,目前投資者需嚴防技術泡沫帶來的影響。

(責編:李威、賴悅)

創投人物

熱點原創

投資·新三板

熱讀榜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