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社交软件大战命运多舛 抱团取暖能熬过寒冬吗【2】

张阳

2019年01月17日08:45  来源:环球网

多闪:年轻人的社交 不走寻常路

昨日在北京751 D艺术区,抖音正式宣布升级私信功能,推出自己的独立视频社交产品多闪,这意味着抖音正式进军社交领域。

多闪的目标直指年轻用户。其自我描述为:“是一款有趣的短视频制作社交软件,支持个性化的拍摄和编辑,展示最个性的你,全新的短视频聊天体验,给你不一样的感受。”其产品负责人徐璐冉也是一个1993年出生的90后,一切都为了年轻化。

从行业来看,2018年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抖音都火的一塌糊涂,抖音的用户已经突破了2.5亿,但是因为没有社交关系的沉淀,用户还并没有强力地连接起来,在变现方面还没能形成良好的循环,而要想在更大范围内分享,还要受微信的规则限制,所以不如自己来做社交。

虽然,无论是抖音还是多闪都不会是微信的直接竞争对手,因为二者的目标市场略有不同,而且有所重合,但是多闪抢夺的是用户的时间,毕竟有了用户粘度也就有了流量,就有了收益。

当然毫无意外地,多闪也遭到了微信的“封禁”。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