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区块链

首届中国区块链食品安全高峰论坛举行

2018年05月21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5月17日,2018首届中国区块链食品安全高峰论坛暨中食链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多位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机构的区块链学者和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就“区块链如何搭建食品安全监督网络”、“区块链溯源体系如何助力监管、推动消费升级、增信多边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原国家质检总局总检验师项玉章表示,食品安全不仅关系到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安全,而且会影响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稳定,也关乎到党和国家的形象。希望区块链技术能够搭建起社会共同参与的食品安全监督网络。此次高峰论坛暨中食链产业联盟成立仪式,中食链旨在通过结合区块链打造互联网开放平台,形成从田间到舌头,全民监督、全民参与的食品安全良好环境。

另据了解,论坛期间举行了中食链合作备忘录签署典礼和区块链精准扶贫项目签约典礼。中食链产业联盟力争进一步推动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和发展,引导食品全程溯源系统建立,为我国食品安全提供新动能,对食品行业+区块链领域研究合作具有示范意义。

(责编:韦柳坤、赖悦)

创投人物

张向宁:比特币是不是“数字黄金”

比特币并非是至高无上、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神物。比特币并非是至高无上、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神物。

热点原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