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区块链

区块链企业离谱高薪哄抢人才,求职者疯狂涌入不为工资

韦柳坤

2018年03月12日09:5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毫无疑问,区块链火了,也成了2018开年最热门的就业方向。火热的“抢人”现象,一方面说明了区块链仍然存在大量泡沫,各大公司纷纷跑步入场,撒钱圈人“割韭菜”;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区块链技术尚处于早期阶段,核心人才面临巨大缺口。

  高薪被指泡沫

  撒钱圈人为割“韭菜”?

  “区块链实在太火了,每天都有公司来要人”,杨小飞(化名)是一名互联网行业资深猎头,也就是去年年底开始,他明显感觉到,整个互联网行业对区块链人才的需求正在膨胀。市场的热度也拉高了区块链招聘的薪资水平。

  “前段时间,我给国内一个交易所找的高管,过去之后package至少150w,除了年薪还有期权等等”,杨小飞告诉记者,事实上除了核心的技术岗位,区块链相关的产品、运营、公关、策划等岗位也十分热门。

  一知名自媒体创始人告诉记者,他们原先负责区块链内容的总编被一家新进区块链媒体挖角,月薪直接从2.5万变成6万,整个行业的薪资水平已经到了离谱的程度。

  近日,拉勾网公布“2018年区块链高薪清单”,其中腾讯、小米、阿里等互联网公司招聘区块链工程师的月薪在20k-60k之间,苏宁易购区块链资深开发岗的最高月薪达10万元。随后BOSS直聘也公布“2018 旺季人才趋势报告”,报告显示区块链技术的岗位平均薪资已经达到了2.85万元,风头赶超人工智能。

  记者从多个互联网招聘平台数据获悉,除了核心的区块链技术岗,只要沾上“区块链”,该职位的薪资水平都要翻一番。以北京地区的招聘信息为例,区块链公司相关的运营、公关等职位的薪酬平均起薪超过1万元;报道区块链方向的编辑记者,招聘月薪多在15k以上,甚至有区块链行业媒体招编辑记者,月薪开出3-6万元不等,远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前海知行资本总裁孙祺扬告诉记者,当前区块链行业薪酬标准存在泡沫,是因为很多公司、项目都在做,所以只能抓紧时间备足粮草。当越来越多人进入这个行业,区块链行业的高薪便不可持续了。

  杨小飞则表示,他本人并不看好区块链,对市面上很多打着“区块链”幌子的公司和项目保持怀疑态度。在他看来,高薪招聘中存在大量泡沫,“从招聘职位的描述就能看出,很多公司就是为了招人去割“韭菜”的。”

(责编:宋非霏、赖悦)

创投人物

热点原创

热读榜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