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區塊鏈

浙江大學面向本科生首設“區塊鏈”課程

2018年06月19日09:38  來源:新華社

  浙江大學將於2018年秋季學期面向部分高年級本科生和研究生,設置一門名為《區塊鏈與數字資產》的課程。

  從12日成立的浙江大學區塊鏈研究中心了解到,這門課程是該校計算機學院、軟件學院的高年級本科生和研究生在“金融科技”方向的模塊課程。其教材是由浙大教師編寫、出版的《區塊鏈技術進階與實戰》。

  據介紹,浙江大學區塊鏈研究中心主任由中國工程院院士陳純擔任。浙江大學區塊鏈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蔡亮表示,區塊鏈是一項面向未來的前沿技術,高校有責任從科研能力和實際應用能力著手,培養高層次、復合型的人才。

  今年4月,全國首個百億人民幣規模的區塊鏈創新基金在杭州成立。據不完全統計,杭州擁有區塊鏈專利193件。

(責編:黃盛、賴悅)

創投人物

張向寧:比特幣是不是“數字黃金”

比特幣並非是至高無上、獨一無二、無可替代的神物。比特幣並非是至高無上、獨一無二、無可替代的神物。

熱點原創

熱讀榜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