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区块链>>资讯

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中美合作可推动区块链造福万家

2018年07月22日10:2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中美合作可推动区块链造福万家

人民网旧金山7月21日电 (周煜婧)人民网人民创投21日在美国硅谷地区中心城市圣克拉拉举办了中美创投峰会区块链分论坛。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此间表示,中美两国加强合作,可推动区块链技术造福万家。

近年来,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代表之一,区块链日渐成为全球科技创新的热点领域,无论中国还是美国都在该技术领域聚集了大量的资本、人才和社会资源。

赵亚辉表示,世界经济复苏放缓,结构性问题尚未彻底根治,地区发展依旧极不平衡,更需要通过科技创新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中国已成为全球信息产业重要的创新策源地,中美在区块链领域的合作意义重大、前景广阔。

赵亚辉为中美合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以技术落地合作为引领,为全球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提供有益参考;第二,以创业投资合作为杠杆,为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起到“事半功倍”的效应;第三,以人才培养合作为重点,结合中国的市场优势和美国的技术优势,进一步强化人才合作,提升人才质量。

作为人民网的股权投资平台和创投新闻门户,人民创投高度重视在区块链产业的布局。今年以来,人民创投率先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开设区块链资讯专区,两次在国内举办大型线下论坛和峰会,并成立了人民创投区块链研究院。该研究院首个研究实体——传媒实验室,由人民网和中国顶级的财经类传媒每日经济新闻共同设立。双方也在今天的论坛上举行了揭牌仪式。

(责编:吕永奇、段欣毅)

创投人物

热点原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