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区块链>>资讯

杨东:区块链监管应“以链治链”

2018年08月06日13:2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 8月6日电  2018年8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大数据区块链与监管实验室主任杨东在中国人民大学发布了理论新著《区块链+监管=法链(RegChain)》。

杨东认为,区块链是一项颠覆性的技术,是最大的“反垄断”,但当前区块链行业泥沙俱下、鱼龙混杂,缺少监管,将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结果。对此,杨东表示,现在到了一个需要正本清源、去伪存真的时间点,他在自己的新书中从区块链的历史、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区块链的风险等多个角度解析当前区块链行业,进而提出了“区块链+监管=法链”的概念。

图为杨东教授与其新著《区块链+监管=法链(RegChain)》 冯赣勇摄

杨东提出,需要通过监管科技(Regtech)进行更有效的监管,让区块链技术为监管所用。他强调,“以链治链”,通过区块链技术加强监管是区块链技术一个非常重要的应用场景,“基于区块链的规制系统将有助于提高监管的有效性,‘区块链+监管’,即‘法链(RegChain)’是未来监管的新方向。”

(责编:黄玲丽、陈键)

创投人物

热点原创

热读榜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