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区块链

中美创投峰会暨人民网全球伙伴大会在硅谷举行

2018年07月22日13: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全球伙伴签约仪式现场。

人民网旧金山7月21日电 美西时间7月21日,由人民网主办的中美创投峰会暨人民网全球伙伴大会在美国硅谷举办。峰会以“智能互联、创新未来”为主题,聚焦中美创新及创投的现在与未来,为中美科技、创新和投资领域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致辞。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在致辞中回顾了中美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历程,并指出,历史证明,中美之间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这一点是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近期中美在经贸问题上经历波折。美方在贸易方面采取单边行动,严重损害了中方利益,也损害了美国自身和世界各国利益,中方不得不做出必要回应。

罗林泉表示,中美之间的确存在一定程度的竞争,但是双方应该在相互尊重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平衡解决双方关切,实现互利共赢。

他说:“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离不开两国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今天到场的各位工商界代表,在会议上就投资和创新进行研讨,加深相互了解,就是两国互利合作的基础和体现。”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发表主题演讲。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美创投峰会是人民网首次在海外举办的以创业投资为主题的峰会。人民网将出海第一站选在美国硅谷,旨在促进中美两国在创投领域的交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人民网对两国在创投领域的合作,抱有坚定的信心。”她说。

唐维红表示,创业投资是风险较高、但价值巨大的投资活动。在创投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应该成为中美经济合作的新亮点。对此,唐维红提出四点建议:第一,中美创投合作要着眼于新兴技术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突破与进展,必将为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运行结构带来深远影响。创业投资,着眼于企业长远发展和未来价值增益,才能从中发现真正具有高成长行的优质企业。第二,中美创投合作要着眼于服务实体经济。经历了国际金融危机的痛楚,全世界都深刻感受到,如果不着眼于实体经济,而在虚拟世界里空转,结果只会让绚丽的泡沫越吹越大。第三,中美创投合作要着眼于投早投小和服务创业,这既是创业投资存在的意义,也是市场对创投机构的预期。第四,中美创投合作要着眼于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人民网愿意充分利用自身价值、彰显媒体责任,做两国创投机构和创业企业的桥梁与纽带,并与全体合作伙伴一道,共同促进全球创新创业,共同创造人类的美好生活。”唐维红表示。

峰会开展“新媒体时代下的投资趋势和创业热点”主题讨论。

美国专利及商标局硅谷区域经理斯蒂芬·科齐奥尔介绍了美国的专利制度及其在推动创新中的重要作用,表示愿意深化美中在知识产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峰会开展主题为“中美科技与投资创新”的创新领袖高端对话。

峰会上,多位硅谷科技创新领域领军人士分享了行业最新趋势,众多风投界专家从投资人视角畅谈人工智能、物联网、自动驾驶等热点话题,同时,10家初创公司进行了项目路演,另有近40个中国和美国的创新项目在现场进行了展示。

人民网海外投资平台上线仪式。

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人民网海外投资平台的正式上线。借助这个平台,人民网将陆续筹划发起美元创投基金,并以硅谷为中心,建立覆盖全美和整个亚太地区的创业投资网络。

峰会现场,还举办了人民网全球伙伴签约仪式。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慧,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副主任李昂,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雷萍,链闻网首席运营官杨威,香港经纬集团副主席、执行总裁陈亨利,迅雷首席执行官陈磊,每日期刊公司首席市场官莱昂纳多·奥莱托分别代表各自机构,签约成为人民网全球合作伙伴。

作为人民网全球伙伴代表,甘肃省兰州市和四川天府新区在峰会上进行了城市形象推介。

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慧发表推介演讲。

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慧在会上做了题为“新时代科创活力新兰州”的演讲。她介绍,兰州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依山傍水的自然环境,自古就是“联络四域、襟带万里”的丝路枢纽和商埠重镇。历经岁月的长河磨砺,兰州积淀了厚实的发展基础,已经成为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文明之城,一座开放包容、创新进取的活力之城,一座商机无限、潜力巨大的希望之城。今天的兰州,抓住“一带一路”重大机遇,突出科技创新、人才引领、产业支撑、开放带动、城乡融合、民生改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副主任李昂推介演讲。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副主任李昂在推介演讲中表示,地域和市场也是创业投资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天府新区主体位于成都市南部区域。传承成都“中国十大创业城市”的创新基因,天府新区正成为中国西部优惠政策最集中、政策含金量最高、发展最具潜力的增长极,将与雄安新区、浦东新区等其他18个国家级新区一起,成长为中国经济地理版图上重要的核心引擎。真诚希望广大企业家、投资机构和创业者把目光更多聚焦天府新区,将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优先布局天府新区。他表示,期待一起构建天府新区与硅谷科技创新合作的新机制,共建国际技术合作新平台。

中美近40个创新项目在峰会现场展示。

会上,天府新区发布了人工智能全球创新加速器计划。

此次峰会还设置了由人民创投主办、链闻协办的区块链分论坛,邀请中美两国创业者、投资人和新闻媒体等各界人士,共同围绕区块链技术发展的前沿成果和落地应用情况展开探讨,深度剖析行业问题,谋划解决方案。

人民创投与每日经济新闻开展区块链战略合作。

分论坛上,人民创投与每日经济新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共建人民创投区块链研究院传媒实验室。

(责编:苏锋、吕永奇)

创投人物

热点原创

热读榜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