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区块链

浙商银行申请财产保全 冻结贾跃亭及乐视2亿元存款

赵雅芝

2018年08月08日08:06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8月7日讯(见习记者 赵雅芝) 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获悉的民事裁定书显示,浙商银行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近期向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依法冻结乐视体育、贾跃亭、乐视控股和厦门章鱼互动共2.06亿元银行存款或者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

  据北京第四中级人民法院裁定书显示,法院立即执行查封、扣押、冻结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贾跃亭、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厦门章鱼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财产,限额2.06亿元。冻结银行存款的期限为一年,查封动产的期限为两年,查封不动产、冻结其他财产权的期限为三年。

  被申请查封的三家公司均与贾跃亭有关,贾跃亭为乐视控股现实节制人,乐视体育由贾跃亭、贾跃芳持股30.66%。章鱼互动曾为乐视体育旗下体育直播平台。2016年1月,乐视体育公布以3亿元对价收购体章鱼TV所有股权。本年5月,乐视体育退出投资人名单。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2017年以来贾跃亭共有8条失信记录,未全部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乐视系及贾跃亭个人资产已被多轮司法冻结,此前已有招商银行、建设银行申请财产保全。

  招商银行于2017年6月26日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被申请人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贾跃亭、甘薇名下银行存款共计人民币12.37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并以自身财产提供了信用担保。

  建设银行于2017年7月24日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以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为由,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查封、扣押或冻结乐视网、贾跃亭、乐视控股、贾跃民共计价值人民币2.5亿元的财产。

  浙商银行成为第三家向乐视系发起财产保全冻结申请的银行。

  今年5月,浙商银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浙商银行对乐视的减值准备计提是充分的,对于乐视网的股权质押式回购,在项目评审过程中一共涉及四十余条审查要,乐视网有六条有所突破,其余三十多条均符合要求。

  以下是民事裁定书:

(责编:黄盛、陈键)

创投人物

热点原创

热读榜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