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区块链

八维资本创始人阮宇博:区块链领域可能会出现比独角兽还要值得关注的企业

2018年07月22日17:28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八维资本创始人阮宇博

人民网旧金山7月21日电 (周煜婧)人民网人民创投21日在美国硅谷地区中心城市圣克拉拉举办了中美创投峰会区块链分论坛。作为八维资本创始人的阮宇博于此间发表了自己对区块链发展情况的看法。

阮宇博认为,互联网的创新模式是不断颠覆的。从长远来看,区块链会是一个20万亿的市场,现在还处于早期,进入的资金大概约8000亿元,如果加上一些私募,可能有不到一万亿。而在未来,区块链领域有可能会出现比独角兽还要值得关注的企业。

阮宇博指出,区块链领域的创业团队最关键的是要做出创新,不管是技术上,还是商业模式上,要能够结合区块链而对现有的很多东西带来深刻的变革。而达到这一点,需要创业团队把区块链最本质的东西理解透了,明确区块链到底能做什么,能解决现实中的什么问题。

同时,年轻的创业者也要有足够的闯劲和胆量进入到这个领域。“大家千万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经验,不敢对未来进行尝试,不敢对一个新的领域进行探索。即便在某些问题上有争议,大家也应坚定信心,穿透雾霾看到未来,坚持下去,把自己看到的未来创造出来。”阮宇博说。

(责编:吕永奇)

创投人物

热点原创

热读榜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