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區塊鏈

蘇州加快布局區塊鏈產業 “鏈谷”將開放百個應用場景

孟 旭

2018年06月12日08:15  來源:新華日報

  “鏈谷”將開放百個應用場景

  本報訊 2018“鏈谷大講堂”3日在蘇州開講,與會專家圍繞區塊鏈的整體發展、共識機制、場景落地、操作系統升級、產業賦能等話題展開交流,從社會責任的角度解讀這一技術革命。“加快區塊鏈技術創新,服務實體經濟發展”成為與會者共識。

  百度區塊鏈首席科學家肖偉介紹,區塊鏈時代是一個跟互聯網、移動互聯網“等價”的時代,區塊鏈應具有自己的生態和包括數字資產、電商平台和游戲等在內的應用。所以,區塊鏈必須要有一套獨有的操作系統,基於這套系統,開發者可以像開發移動APP一樣開發區塊鏈應用。

  “未來三年,蘇州鏈谷將開放100個應用場景,為創新創業提供更廣闊的產業環境。”蘇州同濟區塊鏈研究院院長馬小峰說,“作為全國第二大工業城市,蘇州發展區塊鏈有產業基礎方面的優勢,但也同樣面臨挑戰。”

  蘇州正加快布局區塊鏈產業,搶佔行業風口。去年,蘇州高鐵新城出台國內首個區塊鏈產業發展扶持政策“蘇九條”,發布國內首個開源區塊鏈自主系統“梧桐鏈”,全力建設國內首個區塊鏈技術試驗場,打造國際化社區“鏈谷”。

  當天還舉辦首屆“鏈谷杯”高校區塊鏈應用創新大賽頒獎典禮。大賽由同濟大學等7所高校聯合發起,吸引來自37所高校的95支參賽隊伍報名,“大濟大力隊”等12支隊伍最終脫穎而出。(孟 旭)

(責編:黃盛、賴悅)

創投人物

張向寧:比特幣是不是“數字黃金”

比特幣並非是至高無上、獨一無二、無可替代的神物。比特幣並非是至高無上、獨一無二、無可替代的神物。

熱點原創

熱讀榜

二維碼